梅雨季到了,霉博士告訴你該如何全面防霉?

 

梅雨是每年在春夏交際之時,一個長時間降雨的自然氣候現象。持續的雨量也導致空間濕度提升,從而促使黴菌的生長,更容易造成衣服、物品及食物發霉,因此也有人將其稱之為「霉雨」。

在濕度50%以上的環境下黴菌會快速繁殖,不僅會造成家具或服飾的損壞,更可能感染人體,導致體癬、足癬、灰指甲等疾病。

針對溼答答的「霉雨」季,可以適時地使用除濕機來降低室內的濕度,減少黴菌發生的機率。正確使用除濕機時室內空間必須是處於密閉的狀態,才能達到有效的除濕,但使用除濕機會使室內溫度上升約3~5°C,長時間使用可能會造成空間悶熱空氣不流通的情況且耗電。

霉博士提醒大家除濕不等於徹底防霉,促使黴菌的生長的有三要素: 溫度、濕度以及營養源。除了控制濕度和溫度外,環境的清潔也很重要,空間中所沉積的灰塵、皮屑、食物碎屑等髒污,這些都是黴菌生長所需的營養來源之一,因此我們不能只做到除濕,也必須兼顧環境的清潔,才能真正地做到防霉的效果。

為了解決棘手的黴菌問題,我們有更簡單且環保的方法-MoldGoGo防霉吊卡。在眾多的天然精油中,有些精油成分具有抑制黴菌生長的功能,溫和且無毒。MoldGoGo防霉吊卡正是經由緩釋作用於空氣散發防霉因子,迅速穿透微生物的細胞膜、破壞DNA結構,使微生物活性衰弱,無法形成可惡黴菌,以達成90天長效防霉。讓您在享受清新芬芳的同時,也擺脫了惱人的發霉問題,輕鬆跟黴菌說掰掰~!

 

 

Back to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