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精油」居然可以抗菌?還能提升健康防護力?!

在疫情關鍵時期,生活中存在著很多,肉眼看不到的病毒和細菌,除了勤洗手,使用酒精消毒外,維持抵抗力也很重要,所以抗菌措施一定要做好!

你知道嗎?日常防護,提升抵抗力也可以用「精油」試試看!

精油分成許多種類,而很多植物精油對輔助抗菌、預防呼吸道染病,能減少後續發炎、抗氧化都能有所助益。根據2013年澳洲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的研究,發現茶樹油、桉樹(尤加利樹)油,具抵抗A型流感病毒的作用,而且研究指出,只要5~15分鐘就能讓95%的病毒失去活性;另外,2018年韓國光州女子大學的一項研究也發現,在62種精油中,至少有11種有抗A型流感病毒的效果,能讓病毒活性明顯的降低30%以上。

以下幾種常見的抗菌精油介紹給大家,在購買抗菌產品時也可以特別注意有沒有精油成分喔!

茶樹精油

許多研究證明,茶樹精油其精油成分中的萜類化合物能夠干擾細菌的活性,對於金黃色葡萄球菌和表皮葡萄球菌非常有效,進而達到抑菌的效果。

百里香精油

百里香的抗菌效果佳,當身體感到抵抗力變差時,或是慣性感冒時,可使用百里香精油來泡澡,抑制各種不適症狀;也可用於書房與辦公室內,利用其消毒與打造清新的空氣品質。

葡萄柚精油

根據研究指出,葡萄柚精油具有顯著的抗菌性能,可以抵抗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和腸道沙門氏菌等細菌,在預防傷口感染方面非常有效。

尤加利精油

尤加利精油有優秀的抗菌能力,被譽為是天然的空氣清淨機,每次5~10滴,滴在水氧機或擴香儀,或者加入酒精製作成淨化噴霧噴灑在空氣中,亦可淨化廚房異味、煙味、以及空氣中的細菌。

返回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