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Avo品牌故事



「打造可深口呼吸的美學空間」是LabAvo期望達到的品牌願景。

創辦⼈David早期在印刷廠擔任業務出身,有感於鞋廠倉儲、運輸容易發霉的痛點,一箱箱的鞋子在運送時就已長黴,工廠只能認賠卻不知從何改善,因此David回台創立LabAvo母公司-優克美YCM,致力於植物精油研發技術,決心替工廠從根本解決防霉問題。

YCM創立10年來,保護超過上億雙的鞋子免於發霉風險,防霉產品與技術受Zara、Nike、Puma等世界級品牌信賴,而在研究黴菌的過程中,YCM發現我們生活周遭充斥著各種微生物,不單是影響我們看不到的地方,更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因此David期望能將獨家的防霉、抗菌技術灌注於⼈們觸⼿可及的⽣活用品,解決存在我們生活空間中各種微生物的問題,決定創立一個兼具功能性與五感體驗的生活品牌—「LabAvo」。

Avocado,我們熟知的酪梨,又稱「幸福果」,從栽種到採收最長需達五年的時間,且深受氣候條件(如天災)、環境因素及栽培管理等影響,經歷嚴格的培養過程才能收穫豐美果實。

而LabAvo也花了五年建立專業的微生物實驗室其中包含了超過20萬筆不同黴菌的AI資料庫,藉由強大的AI數據資料整合,分析並消除所有室內隱藏的環境問題,以兼具機能性及設計感的產品,從小型收納空間開始改善,逐步優化室內空間的空氣組成,為「呼吸」這件最重要的事,創造舒適幸福的空間,成就品質與質感兼具的生活美學體驗。

LabAvo的母公司- YCM優克美自2011年成立 自己的微生物實驗室,並取得生物安全第一等 級的認證。10年來生產超過10億張防霉貼紙 ,並與Nike、Zara等世界級知名品牌合作,為 其供應商成功建立防霉策略及防霉教育訓練, 並執行發霉風險評估,徹底解決倉儲及運送的 發霉問題。

YCM優克美於2018年獲得「台灣創新第一品牌獎」、「台灣優質產品金牌獎」, 並於2021年創立LabAvo品牌延續其精神與服務 ,將防霉知識推廣至日常生活中,並為環境生態 之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