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最害怕室內牆上的發霉,造成牆角、牆壁發霉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牆角、牆壁發霉的原因有哪些?冬天到了最害怕室內牆上的發霉|Labavo 優克美
我們每天身處的環境,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品質,尤其是氣候和四周的環境,台灣雖然一年四季溫度適宜,但由於受水氣影響較為潮濕,若室內不通風,常常會有發霉的困擾,甚至影響身體健康!

室內牆壁發霉原因?

我們該如何防止室內的發霉呢?可以觀察一下室內的環境狀況,發現有以下問題可能會導致發霉的發生!

  1. 通風不良:
    空氣流通性差,導致室內濕度過高,潮濕的牆面容易黏附空氣中具有養分的營養源,促使黴菌生成
  2. 環境不潔:
    室內食物殘渣殘留、毛髮皮屑、灰塵的堆積,都會增加黴菌生長的風險
  3. 牆壁龜裂:
    遇到下雨天,外部雨水隨著裂縫滲入室內,導致牆面潮濕而發霉
  4. 管線鬆脫:如排水管線鬆脫,造成液體外漏,使牆壁受潮,時間一久就會造成發霉
  5. 木質裝潢:木製材料是纖維素的一種,若不注意濕度,是提供黴菌生長的營養來源之一
如果住在低窪潮濕地區,或是遇到梅雨季節,室內又發生上述的狀況,那就需要特別留意!

 

霉博士醒大家,室內發霉不僅會造成美觀不佳,更會造成人體健康上的危害,因此,注意環境的清潔、除溼及空氣流通,才可以遠離發霉的風險發生喔!
 

回購率最高的防霉產品:99.9%高效 MoldGoGo防霉吊卡,抑制多種難纏菌種

相關好文推薦

    1. 預防發霉從認識黴菌開始:黴菌是什麼?
    2. 居家臥室、浴室天花板發霉怎麼辦?超實用的室內防霉小技巧推薦!
    3. 酒精可以噴在皮件上嗎?皮件、皮衣霉斑該如何處理呢?
返回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