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褲內衣發霉怎麼辦? ---女生的悄悄話

內衣內褲發霉怎麼辦?

很多女生會有一些害羞詢問的小困擾,例如可能考量隱私、租屋處沒有陽台、住的地方有男性,內衣內褲不方便晾在陽台或是公共晒衣場所;有些女生是習慣手洗內衣內褲,洗完就順手晾在浴室;也有可能是衣櫥內濕度過高,造成內衣內褲會因為潮濕晾不乾等等,而導致發霉。


內衣發霉的原因是什麼?

雖然說發霉的原因百百種,除了溫度濕度,最重要的就是黴菌依附的地點要有養分,當我們沒辦法精準控制溫濕度,也不方便改變晾衣和收納場所時,如何防霉就成為了每個女生很重要的功課之一!


如何判斷內衣褲是否發霉?

如果在內衣內褲上看到不明的小黑點,絕大部分可能就是發霉了。看到黑黑的菌絲表示黴菌已經長出來並且成為聚落,真正的防霉不是只有把黴菌殺死,如何讓心愛的內衣內褲在收納時不會發霉才是重點。


預防內褲、內衣發霉的4個小技巧

1.減少濕氣的累積

某些內衣款式(例如有襯墊的胸罩)因為厚度的關係更容易累積濕氣,洗完儘量擰乾水份或是先拿乾毛巾吸濕後再晾曬。

2.內衣褲的汙垢容易產生發霉

女生內衣會有勾環、肩帶、背扣等小細節容易藏汙納垢,清潔上更需要注意有沒有處理乾淨。

3.避免置於易發霉的潮濕空間

收納時建議放在「較不吸濕材質」的空間,紙箱這類容易吸濕的就避免當作收納空間使用。

4.防霉產品的使用

除了經常換洗及確實清潔、洗完避免晾在室內(尤其是濕度相對高的浴室),女生們還有一個簡單可以立即執行的動作就是,放一片MoldGoGo防霉吊卡/圓卡在收納內衣內褲的空間內,MoldGoGo防霉吊卡/圓卡是以天然精油所散發出的氣體,包覆空氣中的黴菌孢子,讓黴菌睡著老化,達到抑制黴菌的效果。


內衣褲發霉後還能穿嗎?

切勿小看發霉的問題,黴菌孢子非常細小,平常肉眼根本看不到,卻充斥在日常環境中。人體許多疾病和過敏源都來自黴菌,輕則造成皮膚紅腫搔癢、脫屑,重則引發呼吸道疾病和肺炎肺癌等等,不可不慎。平常的生活習慣就可以將防霉落實,就從今天開始做起。

如果已有發霉的內衣內褲,應該立即用溫水和內衣專用洗劑清洗乾淨,並且確認有確實晾乾後,放進有MoldGoGo防霉吊卡/圓卡的衣櫃或抽屜內。若是真的擔心沒有晾乾,建議洗完先使用乾毛巾將多餘水分吸走後再進行晾乾,確實防霉,才會讓貼身衣物穿起來更加安心!


MoldGoGo防霉吊卡/圓卡讓你防霉事半功倍,一卡多用,紙製吊卡環保愛地球,還有天然精油的淡淡清香,開封後可使用90天,MIT科技防霉,徹底根除黴菌滋長。



相關好文推薦

  1. 預防發霉從認識黴菌開始:黴菌是什麼?
  2. 居家臥室、浴室天花板發霉怎麼辦?超實用的室內防霉小技巧推薦!
  3. 衣服發霉可以直接丟洗衣機嗎?

馬上購買

99.9%高效 MoldGoGo防霉吊卡,抑制多種難纏菌種

返回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