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抗菌商品呢?成分、標示、檢驗⋯抗菌產品大解析!

疫情關鍵時期,全民防疫做起來,除了勤洗手、戴口罩,挑選正確的抗菌商品更是可以多一層保護呢!但市面上產品層出不窮,要如何選擇有功效的產品呢?以下幾點方法記起來。

1.確認產品是否通過第三方檢驗。

國內外公正檢驗證書是最大的保障,一般有功效的產品一定會在官網上放上檢驗證書讓顧客們安心,以下檢驗單位都是常見且具有公信力的:

  • SGS :全球在檢驗、查證、測試和驗證服務的領導者, 為全球公認的品質和誠信標竿, 根據相關的健康、安全和規範對產品品質、安全和性能提供測試。
  • 台美檢驗:為「第三方公正檢驗機構」提供客觀數據,協助委託者自主管理、預防問題發生、降低市場風險、提升商品品質,並確保每一階段都能達到法律規範和個人期望的高標準。
  • Intertek:透過遍佈全球的實驗室網絡,Intertek集團為數以千計的產品與原料提供測試與分析服務,提供專業的測試服務,包括疑難排解、安全測試、品質管制、產品研發、設計工程與評估、原型測試與驗證以及產品標竿測試。

2.透過實驗進行抗菌效果確認。

抗菌效果通過實驗來證實是最有說服力的,常見的測試方法是將培養好的試驗菌株懸浮液,取適當之菌液和產品作用或培養後,計算試驗前後之殘留菌量和抗菌率,評估其抗菌效能。很多品牌也都會將實驗紀錄拍成影片,這樣顧客們就能更清楚的看到產品的功效了!

3.注意產品標示與介紹是否清楚。

選購抗菌產品時應特別注意產品是否有清楚標示,像是使用什麼成分、香氛,或者是有無含有化學添加物。了解抗菌產品的成分及功能,並且依據產品說明,才能正確安心的使用,以達到最大的效果。

LabAvo的抗菌三兄弟:隨護寧抗菌隨身貼、全可抑抗菌噴霧、全可抑抗菌護手乳都有通過SGS認證,可以有效抑制金黃色蔔萄球菌、克雷伯氏肺炎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四種壞菌達99.9%。官網和商品上都有標示清楚成分,另外也特別請YCM優克美自家實驗室進行隨護寧抗菌實驗,證實可有效抑制細菌,讓消費者多一層保障,多一份安心!

返回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