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病毒大不同?!避免流感、腹瀉⋯抗菌專家教你搞懂它!

細菌和病毒都會讓人生病不舒服,例如食物中毒是由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引起的;流感和新冠肺炎是由病毒引起的,但兩者其實有許多不同之處,LabAvo來為大家解解惑。

 

1.內部結構:雖然細菌有個「細」字,但其實細菌比病毒大了10至100倍。細菌一般約0.2~2微米大,而病毒就約0.01~0.3 微米大。

 

2.生存模式:細菌是單細胞生物,可以自己生存和繁殖;然而病毒是細胞內生物,介於生物與非生物之間,需要侵入宿主才能生存,例如人類、動物、植物、細菌。

 

3.治療方面:人體可自行修復細菌的攻擊,也可以通過抗生素對抗;但病毒如果需要康復就需要依靠自身免疫力以及疫苗的幫助了。

 

疫情關鍵時期,大家都在等待著接種疫苗,在那之前除了做好基本防疫,像是減少非必要外出、戴口罩、勤消毒外,做好抗菌措施也是必不可少的, LabAvo希望可以提供大家多一層保護,派出多位抗菌小幫手來守護大家!隨護寧抗菌隨身貼全可抑抗菌護手乳抗菌噴霧都擁有99.9%高效抗菌力,攜帶方便,操作容易,輕鬆打敗生活中的壞菌。LabAvo官網推出三種不同組合提供給大家選擇,讓我們一起做好抗菌!共同度過疫情難關吧!

返回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