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收納需要注意什麼呢?霉博士來教你!

天氣開始逐漸變暖,又要開始煩惱收納問題,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將衣物、棉被等物品正確收納呢?換季收納三大重點,讓霉博士一一告訴你!

 全面清潔

首先必須將要收納的衣物或棉被清洗乾淨且一定要曬乾,否則衣物或棉被上殘留的汗水或濕氣可能會導致塵蟎的滋生或發霉的情況發生,還會泛黃和產生異味,所以收納作業需要在太陽出來的時候進行會比較好唷!接著將收納箱或衣櫃徹底清潔,不要讓裡面的灰塵、黴菌或蟲汙染了乾淨的衣物!

保持乾燥

  收納時不只是要注意衣物乾燥外,儲存空間也必須保持乾燥,收納時可以搭配除濕劑、乾燥劑來降低空間的水氣或是放置MoldGoGo防霉吊卡來抑制黴菌滋生。MoldGoGo防霉吊卡透過特殊浸製技術將純天然植物精油融合在紙卡內,經由緩釋作用於空氣散發防霉因子,迅速穿透微生物的細胞膜、破壞DNA結構,使微生物活性衰弱,無法形成可惡黴菌,以達成90天長效防霉喔!讓衣櫃抽屜內的收納物品得到更佳的保障!

 

妥善放置

收納衣物的擺放位置也是有學問的!抗濕氣佳及耐壓的衣物可以放在最下層,如合成纖維;棉、麻或毛質的衣物可以放在中間;不耐濕、怕蟲、或怕壓的絲質、羊毛等衣物可以放最上層。建議棉質衣物和絲質衣物不要混放,可能會使絲質衣物變色;真皮的衣物不要摺或堆疊,否則容易在對折處或內部聚集濕氣,導致發霉或皮革剝落,這些材質的衣物可用衣架掛起來,避免放在衣櫃下方,才能達到良好的保存效果唷!這些收納方法你都學會了嗎?

返回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