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濕氣,該如何排除濕氣呢?另外家中濕氣重,如何做好防霉呢?

 

       台灣的夏日悶熱又潮濕,外在環境的濕氣進入人體容易引發內濕,造成濕性的體質,從而可能會導致體內的疾病或是皮膚上的疾病。


  如何管理身體濕氣的問題及排除濕氣呢?不外乎是少吃冰冷食物、少飲酒、少熬夜、多喝溫熱開水、三餐飲食均衡、睡眠充足、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保持衣服及室內環境的乾燥。最重要的還是要使身體的代謝及機能上升,讓濕氣不易留存在我們體內,增加體內濕氣排出代謝的速度,可以多攝取均衡的飲食來幫助身體排濕,如:紅豆、薏仁等等,都有利於排除身體濕氣,減少疾病發生。


    在家中也會遇到濕氣重的問題,影響濕度最大的是地理及氣候因素,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可以說是全年有雨,悶熱、濕氣嚴重的氣候,讓人感到不舒服外,屋內潮濕容易導致發霉進而引起過敏等問題。最好解決方式有室內保持通風、使用除濕機、建材避免使用木製產品、選擇防潮防霉建材或是購入防霉產品,來降低屋內濕度減少黴菌的生長與傳播,防霉產品也可以預防黴菌生長及發生。特別推薦LabAvo的MoldGoGo防霉吊卡,擁有99.9%抗菌力,有效抑制常見黴菌,省去開除濕機的費用。吊卡還可以一卡兩用,除了掛在衣櫃內,還可以放置在各式收納空間,真的是非常方便實用呢!

 

Back to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