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需要注意什麼細菌呢?

在我們的生活中黴菌大量的分布於大自然界中,空氣、水、土壤中,隨處都可以看見它們影子。它們是一群比細菌更厲害的微生物,生命構造也來的更複雜,它們不具有葉綠素,所以無法合成氧氣與葡萄糖,必須靠寄生腐殖為生,算是生態系界的清除者,對人體有好也有壞。

  說到黴菌的壞處,我們最常見的黴菌Trichophyton rubrumTrichophyton mentagrophytes Epidermophyton floccosum等各類的癬菌:常引起體癬、足癬、香港腳等疾病,亦是有皮膚黴菌所引起,只是發生的步位在鼠膝部、大腿內側或臀部的稱為股癬,位於區幹的稱為體癬,症狀都是脫屑性紅斑伴隨著搔癢,夏天氣候悶熱潮濕時,體癬很容易蔓延擴散。而針對此症狀,即使使用類固醇藥膏也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所以在夏天環境我們更應該保持身體的通風及乾燥,衣物避免穿著緊身、不透氣的服裝,維持這樣乾燥的環境就可以避免黴菌找上門造成人體的疾病,如果有身體上的搔癢不適,也可以使用天然的植物精油進行泡澡都有舒緩皮膚疾病的功能。

Back to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