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中最容易發霉的物品是?

台灣長期處於悶熱潮濕天氣型態,尤其碰到春夏交接的梅雨季、潮濕的冬季,家中衣櫃中積滿了濕氣,濕氣就會吸附衣物上。等夏季來臨的時候,含有較重濕氣的衣服,會因為環境溫度升高,使黴菌開始活躍,並於適合的生長環境條件下開始快速生長,使衣物產生霉斑。

* 好文推薦:衣服發霉可以直接丟洗衣機嗎?

衣櫃中就屬較厚的衣物及皮衣外套最容易發霉,因為這些衣物較難徹底的清洗乾淨,經穿著後殘留的汗漬、油脂、皮屑等有機營養物質,很容易成為黴菌的溫床,就算保持了櫃子與室內乾燥,但衣服上有那些提供黴菌生長的養份源,黴菌也會慢慢的在衣物上生長,形成大大小小除不去的霉斑。

該如何去有效預防這些衣物的發霉問題呢 ?

  1. 換季時在收納短時間不會穿到的衣物前,務必進行完善的清潔與風乾,降低衣物上的養分來源及生長條件,來防止黴菌的生長。
  2. 於衣櫃內擺放防霉產品,達到有效抑制黴菌生長。
  3. 在室內空間使用除濕機或除溼產品間接降低衣櫃內及衣物上的含水量,降低的衣物發霉機率。
  4. 最有效的預防不外乎是定期整理清潔衣物或衣櫃,保持良好的通風與養分源清除都可以有效減少黴菌滋生。
Back to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