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容易發霉的物品有哪些?

黴菌在建築物和家庭中很常見,除了常見到的食物外,只要環境稍微潮濕,黴菌就能在平時不太起眼的地方生長並伺機進入生活空間,成為居家健康的隱憂

  • 黴菌可以通過敞開的門口、窗戶、通風口以及空調系統進入您的家中。
  • 室外空氣中的黴菌也可以附著在衣服、鞋子上,寵物可以攜帶到室內。
  • 當黴菌孢子落在水分較多的地方時,例如屋頂、管道、牆壁、花盆等可能發生汙水滲漏的地方,它們就會迅速生長,再藉由許多建築材料和裝潢提供的養分,如天花板、木板和木製家具油漆、壁紙、地毯、織物等室內裝潢,都有機會成為黴菌生長的溫床。

    暴露在這樣的環境中可能會導致各種健康問題。在家中,兒童往往是高風險族群,一旦接觸黴菌便有高機率導致鼻塞、眼睛或皮膚發紅或發癢等症狀,情況更嚴重時,還有可能導致哮喘或神經損傷,至於在黴菌汙染的環境中,長期工作下會造成精神不濟、記憶力衰退和頭痛,影響工作效率。

    許多人為了避免黴菌產生,而使用了強效的除霉產品,但都無法維持長時間的防霉效果,並且忽略了內含的化學品對人體與環境造成的更大傷害,若是有防霉的需求,可以選擇【MoldGoGo防霉吊卡】,內含天然精油成分,比一次性除霉產品,更可以維持長達90天的防霉效果,不僅減少了無謂的支出,最重要的是還能兼顧健康與環境保護,達成綠色生活的美好願景。

Back to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