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見黴菌有哪些?是否可以從外觀上分辨黴菌呢?

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充滿著黴菌,可能在我們呼吸的空氣中、睡覺的床上、浴室的牆壁、衣櫃、衣服、鞋子等甚至在食物上都能發現黴菌,每種黴菌所適合的生長條件不一定相同,那麼有那些黴菌會出現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呢?

 生活中常見的黴菌有青黴菌、麴菌、黑黴菌、腐黴菌以及木黴菌等。光是聽黴菌的名字就”霧煞煞”了,雖然對它們的名字很陌生,但它們的樣貌大家一定有看過。例如在吐司或是橘子發霉後長出來的外圈白色內圈綠色的黴菌,可能就是青黴菌;在米或馬鈴薯等澱粉類食物上看到帶有灰、黑或白色的黴菌可能就是麴菌;在家具上看到灰灰黑黑的黴菌可能就是黑黴菌;如果壁紙上出現紫紅色的黴菌,那可能就是腐黴菌。另外,在紙張或是木材中看到白色、乳白或是綠色的黴菌,可能就是木黴菌;木黴菌也有可能藏身在冷氣或空調中伺機生長。

 除了上述發霉後可以看到的黴菌之外,還有許多飄散在空氣中的黴菌孢子是肉眼無法看見的,他們或許還在尋找適合的生長地點!因此霉博士提醒大家日常要做好防霉措施,才不會讓黴菌有生長的機會,也讓我們有健康的生活環境!

回購率最高的防霉產品:99.9%高效 MoldGoGo防霉吊卡,抑制多種難纏菌種

相關好文推薦:

  1. 預防發霉從認識黴菌開始:黴菌是什麼?
  2. 造成牆角、牆壁發霉的原因有哪些?冬天到了最害怕室內牆上的發霉
  3. 酒精可以噴在皮件上嗎?皮件、皮衣霉斑該如何處理呢?
返回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