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發霉物品該如何處理呢?

發霉處理|LabAvo

台灣氣候常年潮濕,偶爾在家中整理時,總會看到討人厭的白色小霉斑,今天厲害的霉博士就來教教大家怎麼處理發霉物品~

衣物出現泛黃或霉斑主要的原因是衣物在收納前沒有將污漬清洗乾淨就將其收納起來,而歷經一段時間,附著於衣物上的污漬與濕氣混合而變黃,進而形成霉斑。

衣服發霉處理方式

針對衣物、內衣發霉,需針對不同的材質來進行清除

  • 棉質 : 如果是白色衣物,可浸置於稀釋的漂白水中1~2小時,再以清水進行搓揉洗淨即可;而有顏色之衣物則可用刷子將霉斑輕輕刷掉後,於陰涼處晾乾。
  • 皮革 : 使用毛巾沾肥皂水反覆擦拭發霉斑點,以清水洗淨晾乾後,擦上皮革專用的保養劑
  • 尼龍 : 發霉的衣物放置太陽下曝曬數小時後,再使用刷子輕輕刷去霉斑。
  • 溫馨小提醒:因殘留於衣物中的黴菌會增加肌膚及私密處的感染風險,因此如果是貼身衣物出現霉斑 ,建議立即丟棄,停止繼續穿著。

鞋子發霉處理方式

鞋子也是非常容易發霉的,不同材質也有相對應的處理方法。

  • 皮鞋 : 依照發霉的嚴重程度,可以使用不同的處理方式。若只有鞋面上有黴菌,那只需將鞋面上的黴菌清除乾淨即可,但若是黴菌已經生長到皮革內層,那鞋子的內裡也必須清理乾淨。第一步驟請先用柔軟的毛刷輕刷鞋面,將肉眼可見黴菌刷除,接下來將稀釋過的酒精噴在乾布上輕輕擦拭鞋面;皮鞋內裡也要記得用酒精擦拭過一次,擦拭完靜置等候乾燥後再進行基礎保養。
  • 網布、帆布鞋:用牙刷沾取少量的水並加入一些牙膏或中性清潔劑,於發霉的部分輕輕刷洗,接著以紙巾擦去污水,放置陰涼處風乾即可。
  • 麂皮、磨砂革:使用麂皮刷或麂皮橡皮擦清潔 ,亦可使用豬鬃刷或硬毛牙刷取代,清理時不需要沾取太多水,只需要用刷具反覆清潔。

手提包、背包等發霉處理

女生最喜歡的包包們如果發霉了也是非常心痛,該如何處理呢?

包包上出現小白點時,可以先使用乾毛巾將表面黴菌擦拭乾淨,再以酒精擦拭,接著使用保養油進行保養,最後再放於通風處。若表面還有霉斑,則表示黴菌已深植皮革中,這時就需要即時送至專門清潔的店家進行處理。

霉博士也提醒大家~清除完可惡的黴菌後也要記得做好防霉!讓黴菌遠離心愛的物品們。LabAvo的MoldGoGo防霉吊卡絕對是居家防霉好幫手,經檢驗證實抗菌力達99.9%;使用純天然植物萃取精油,對人體友善不刺激;小小一片適用於家中各類收納空間,衣櫃、鞋櫃、收納櫃通通都可用~90天後再進行更換即可,讓大家都可以輕鬆防霉沒煩惱。

 

*回購率最高的防霉產品:99.9%高效 MoldGoGo防霉吊卡,抑制多種難纏菌種

相關好文推薦

  1. 預防發霉從認識黴菌開始:黴菌是什麼?
  2. 居家臥室、浴室天花板發霉怎麼辦?超實用的室內防霉小技巧推薦!
  3. 酒精可以噴在皮件上嗎?皮件、皮衣霉斑該如何處理呢?
返回網誌